要11歲懷孕女童「堅持一下」害拖29周才墮胎 女法官下場曝光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禁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左示意圖/CFP、右圖/翻攝自推特)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日前做出裁決,禁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左示意圖/CFP、右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編譯

巴西一名11歲女童遭性侵懷孕,因超過法定墮胎周數遭醫生拒絕,家人向法院請求批准,然而,女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不僅要她「再堅持一下」保住胎兒,還當庭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爸」而引發強烈批評。爭議鬧大後,里貝羅將因此遭到法院調查,女童也終於在懷孕29周時接受墮胎手術。

根據《獨立報》報導,巴西一名女童在10歲時遭性侵,11歲被告知懷孕,母親立刻帶她到聖卡塔琳那州(Santa Catarina)一間診所墮胎,但當時女童已懷孕22周,超過20周的法定墮胎周數,醫生無法進行手術。家屬只能請求法院批准墮胎,然而,女性法官里貝羅卻在5月9日做出了充滿爭議的裁決。

▲▼巴西法官里貝羅(Joana Ribeiro Zimmer)禁止11歲遭性侵女童墮胎。(圖/翻攝自推特)

▲里貝羅將因她對這起事件的處理,而遭到法院系統調查。(圖/翻攝自推特)

里貝羅在聽證會中詢問女童是否「了解」懷孕是如何發生的。法庭錄影顯示,她除了建議女童「再堅持一下」挽救胎兒的生命之外,也在法庭上稱性侵犯為「孩子的父親」,甚至要女童先替孩子取名字,生下來之後可以送養他人。種種言論曝光後,引發社會強烈批評,人權組織和地方法官要求將里貝羅撤職,最終里貝羅遭到聖卡塔琳那州法院系統調查。

報導稱,歷經7周的一系列法律程序,女童於22日晚間在懷孕29周時接受墮胎手術,終止妊娠。里貝羅表示,當天聽證會的內容被非法泄露,她並不會談論這些內容,將對此案保持沉默,以確保孩子「得到應有的充分保護」。

►美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8大QA一次看! 這3州懷孕6周禁墮胎

►美參院通過反槍暴力法案!30年來最重要立法 擁槍派批:侵犯自由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