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回函敬老金條例未違憲 柯文哲怨「要找錢了」:藍綠對付我時才合作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士林藝饗券」新聞發佈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士林藝饗券」新聞發佈會。(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取消每年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台北市議會因此重提《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柯文哲又提覆議案未成功,使北市府發函給行政院向內政部聲請自治條例函告無效,但政院22日回函難以認定抵觸憲法。面對政院回函內容,柯文哲晚間直言,國民黨、民進黨只有在對付他時才會合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2日晚間出席北藝開幕「士林藝饗券」新聞發佈會,針對行政院22日回函台北市政府重陽敬老金條例未抵觸憲法一事,柯文哲表示,「哇!這要找錢。國民黨、民進黨什麼時候合作過?沒有嘛!對不對?所以只有在對付柯文哲的時候才會合作。」

柯文哲提及,也不是說不能發,但問題是要有錢,現在才在編概算,老實說明年預算相當難編,因為面臨通貨膨脹問題,每個工程款最少要增加20%,財務相當困難。

被問到《台北市重陽節禮金致送自治條例》中提及可視財務做規劃,最後編出的預算可能為何?柯文哲指出,舉債發重陽敬老金也是很奇怪,既然行政院已經這樣說,北市府23日早上會開會討論,「每個人都要當聖誕老公公,問題是要有錢、要找到錢。」

媒體追問,倘若編下去也是明年預算,且已經換成下任市長執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覺得要發多少錢才較為可行?黃珊珊回應,該條例有授權市府按照財務狀況設定級距,北市府會討論級距,現在正好在編概算,概算預估的歲入、將來歲出要做計算,而不是現在就可以做出明確說明,將來若按照他們定出的級距,包括到何種程度要發多少人等,「不管哪個市長都必須依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