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斯萊斯宣佈「發7.5萬津貼」抗通膨 1.4萬名員工再加薪4%

▲▼英國豪車與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豪車與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豪車與飛機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Rolls-Royce)宣布,將向英國1.4萬名員工發放一次性的「抗通膨」津貼,金額高達2000英鎊(約台幣7.5萬元),同時加薪4%,成為在食品和能源價格瘋漲之下,少數替員工提供額外補貼的英國企業之一。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勞斯萊斯是英國最大的製造商之一,位於德比(Derby)和布里斯托(Bristol)的兩間工廠,總計約有近2萬名員工。隨著英國物價指數持續飆升,工會開始和公司進行協商。最後公司宣佈,將向加入工會的1.1萬名員工、3000名初階經理提供一次性的2000英鎊補貼,並從今年3月開始回溯加薪4%。

勞斯萊斯首席執行官伊斯特(Warren East)指出,這項計畫將花費4500萬英鎊(約台幣16.8億元),「這對我們的同事來說是一筆公平且有競爭力的交易,可以一次性地獲取現金,幫助他們度過當前異常的經濟狀況,我們也將繼續與員工對話。」

不過,《金融時報》指出,勞斯萊斯公會「Unite」已經拒絕了這項津貼與加薪條件,因為加薪的幅度遠低於工會提交的生活成本危機索賠要求與預期。目前,工會高級代表正持續與公司談判,以便決定下一步行動。

英國21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英國4月份的消費者價格指數升至9%,是40年來最高點。研究公司Kantar預估,消費者每年花於食品雜貨的金額會多出380英鎊(約台幣1.4萬元);與此同時,家庭能源的費用也會飆升,因為汽油與柴油的價格已達到歷史新高。

勞斯萊斯的收入是根據客戶安裝引擎後的「飛行期間」支付,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該公司因航班停飛而遭受巨大財務打擊,至少裁員數千人,並被迫在2020年通過新增73億英鎊的股本和債務來支撐其資產負債表。分析師指出,隨著疫情降溫,勞斯萊斯今年將產生1.34億英鎊的現金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