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藥署被朝野罵翻 焦糖揪2關鍵:我真的一臉問號!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大鑫資訊公司輸入的美國知名品牌「富樂Flowflex快篩試劑」出包,追查後發現混用中國代工次級品出貨,食藥署更被外界指控包庇。對此,「焦糖」陳嘉行今(20日)提出2關鍵護航食藥署,直呼「我真的一臉問號」。

食藥署聲明,醫優公司曾於111年3月28日報關輸入4890組Home Test產品,其輸入產品混有Home Test及「Flowflex SARS-CoV-2 Antigen Rapid Test (Self-Testing)」,故因數量及產地與報關資料不符,遭關務單位攔查轉知本署後,食藥署依關務單位之轉知,已移請地方衛生局調查處理。

▲▼富樂快篩「沒C線」被逮!192萬劑流入市面 陸次級品混充美貨。(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富樂快篩「沒C線」被逮!192萬劑流入市面 陸次級品混充美貨。(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針對朝野立委紛紛砲轟食藥署未盡把關責任,「焦糖」陳嘉行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我看藍白黃,包括民進黨的林淑芬委員在罵食藥署,我真的一臉問號?」

「焦糖」陳嘉行指出,食藥署按照法規核准進口商進口合法快篩,然後進口商濫竽充數混進違法的快篩,被發現後食藥署後移送地方衛生局調查,若發現違法屬實,地方政府可以直接撤銷業者的醫材執照。「結果違法進口商『醫優科技』變成吹哨者?然後發現問題的食藥署被要求下台?這個道理、邏輯、法源依據我真的看不懂!」

「焦糖」陳嘉行強調,「食藥署新聞稿揭露所謂『吹哨者』醫優科技公司,在今年3月混充沒有獲得EUA的快篩闖關,被關務署揭發擋下,地方衛生局開始調查,而這間公司會不知情?我很懷疑但我支持一切讓司法偵辦釐清真相。」

「焦糖」陳嘉行文末說,我可以肯定一點,這間公司絕對不是藍營名嘴口中什麼正義凜然的公司,混充違法的快篩叫正義,「這種正義是侯友宜還是林義傑教你的嗎?」

▲▼富樂快篩「沒C線」被逮!192萬劑流入市面 陸次級品混充美貨。(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