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吃「軟糖」突昏迷!38乘客公路驚魂嚇壞 警驗成分慘了

▲▼軟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公車司機開車時吃到含大麻成分的軟糖,當場陷入昏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有些人開車時會吃一些小零食幫助提神,不過美國就有一名公車司機在開車時,不慎吃到含有大麻成分的軟糖,導致他在車輛還在行進時直接失去意識,所幸車上38名乘客全都安然無恙。警方事後已將司機逮捕,未來他恐怕得面對多項危險行為的指控。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華裔陳姓公車司機,今年3月13日下午從波士頓賭場載著38名乘客準備返家,不料他在行經95號州際公路時突然將車輛停下,並昏迷在駕駛座上。警方趕抵時,司機仍處於昏迷狀態,另外還在他身邊發現一包已經打開的「大麻軟糖」。

▲司機身旁發現一包已開封的大麻軟糖。(圖/翻攝自smokiez官網)

▲司機身旁發現一包已開封的大麻軟糖。(圖/翻攝自smokiez官網)

警方事後將司機送往布里奇波特市(Bridgeport)當地一間醫院,經過血液檢查後,報告顯示,司機的血液中有高濃度的四氫大麻酚(THC),證實他在昏迷前曾服用含大麻成分的食品。警方在本月13日將他逮捕,並指控他犯下多達38項的危險行為。

司機14日在開庭時供稱,他以為自己吃的只是普通軟糖,並透過翻譯強調,「我不知道那是大麻」、「我真的不知道」,而他任職的公車公司「Go Go Sun Tour」經理維克多(Victor Chen)也指出,該司機公司服務了10年,表現良好,平時不喝酒,不抽煙,只是愛吃甜食、糖果,「這在幾年前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但現在這裡到處都是大麻。」

法院裁定司機以2.5萬元美金(約新台幣74萬元)交保,並將在今年8月25日再次開庭。

據了解,目前美國已經有37個州以某種形式將大麻合法化,無論是醫療用途、亦或娛樂用途,不過至今還是有13個州完全禁止大麻;而在美國,大麻使用者與銷售大麻的企業雖會面臨複雜的法律問題,但根據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2021年民調發現,有高達91%的受訪者認為應該允許醫療用、或以娛樂為目的使用大麻,顯示出大麻合法化的議題其實在美國人心中非常受歡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