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生暖心感謝台灣恩情…曝經歷淚謝「我一定回來看妳」逼哭13萬人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出身廣東的陸生網紅「廖小花」從台灣世新大學畢業後,選擇繼續就讀台師大國文系碩士班,日前在她的頻道上傳一支影片,「畢業陸生口述台灣恩情!是什麼牽絆讓她一定要回台灣看看?」影片上傳9天,已讓13萬人感動噴淚。影片中,一名即將畢業的陸生,非常感謝一名把她當女兒般照顧的宿舍打掃阿姨,「不管我有沒有掙到錢,我一定會回來看她!」

一名出生廣東潮汕的師大研究所陸生分享了,她和宿舍的打掃阿姨之間這幾年令人感動的相處故事。她說,下個月即將回家(潮汕),阿姨對她說「如果妳走了以後我會很想妳」、「妳走了不要告訴我,我會哭」。所以她決定在廖小花的頻道拍一支影片,把她們的故事說出來,留給阿姨做紀念。

影片中,這名陸生表示,自己和阿姨的感情是從疫情後開始的,「在我看來,我現在已經是阿姨家中的一分子。」她說,打掃阿姨長期投餵,每天都準備三餐給自己,阿姨家吃什麼,都少不了她的一份,「我胖了10斤(5公斤),都是阿姨的功勞。」

▲一名在台灣求學的陸籍師大研究生,感念台灣恩情。翻攝廖小花的YouTube頻道 。(圖/翻攝自廖小花的YouTube頻道)

▲一名在台灣求學的陸籍師大研究生,感念台灣恩情。翻攝廖小花的YouTube頻道 。(圖/翻攝自廖小花的YouTube頻道)

陸生說,「我和阿姨之間像一種親人關係。」她想對阿姨說,「我希望她身體健康,我保證我一定會回來看她,我想對阿姨說『就算我沒有掙到錢,我都會回來看妳!』,希望疫情早點過去,大家都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廖小花也感同身受表示,「有一首歌叫《常回家看看》,就是提到其實爸媽、長輩、爺爺奶奶都不是希望晚輩功成名就,其實只要看到人,看到我們回家,他們就是很容易滿足,他們就會覺得很幸福了。」

網友看後紛紛感動留言稱,「被妳們弄哭了.....,像妳們兩個這麼善良、可愛的女孩,到哪裡大家都會喜歡你們的!台灣人會永遠把你們放在心上」、「明明才第一次見到學姐,看到學姐的真情流露讓我的眼睛也流汗了~」、「像學姐和小花這樣千里迢迢離鄉背景努力學習的孩子,尤其兩位又這麼氣質漂亮,難怪長輩們這樣疼愛」、「完全懂得在外地被他人照顧的感覺!過去在國外也曾被照顧過,而且對方一樣也不是當地人,施比受更有福,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延續這樣的心意對待身邊的每個人」、「畢業後歡迎常回台灣來玩,感受這裡滿滿的人情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