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4問苗博雅網軍推文 批雙標:我誠心發問,你卻不大發慈悲回答我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發現,新北地方法院政風室的陳姓科員,在上班時間利用PTT帳號bryant780417發布政治性推文,更包含對其「性羞辱」的內容;該帳號同時也發布支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的內容。徐巧芯據此質疑苗博雅,是否應堅持過去支持女權、嚴懲公務員的標準,而不該對自己的粉絲雙重標準,卻未得肯定回應。徐巧芯17日進一步質疑,苗博雅迴避了她的問題,加上過去發生的員警案與「羞辱」公務員事件的不同反應,苗博雅是否是對綠營的粉絲雙重標準?

徐巧芯昨(16日)透過臉書質疑,苗博雅過去曾要求上班時間上PTT的公務員,在會中唸出其留言,究其對公務員的態度和支持女權的標準,是否應該以一樣的方式追究陳性科員,「否則就是放任、縱容民進黨網軍?」。對此,苗博雅則回批,徐巧芯既然有自己的答案,她也不多事給意見,但她要求公務員唸出留言的舉動,「是議員面對市府調查消極、打假球,應該做的事」。

對此,徐巧芯今透過臉書表示,苗博雅迴避了她的問題,包括:
一、苗博雅的粉絲Bryant780417 曾對我的性羞辱,一向支持性別平權的阿苗願不願意幫我發聲譴責?
二、廉政署的陳男該不該被記過、取消年終?
三、支不支持讓他去立法院唸推文?
四、是否應查全中央政府公務員人員上網資料?

徐巧芯質疑,苗博雅不回答,卻試圖把焦點轉到當時她錯誤違規停車的事件,希望她「幫員警講話」,這也沒有什麼好不能講的。「就像我也不懂,我提出的四個問題苗議員有什麼好躲的?」。

徐巧芯回顧,在違規停車事件當中,員警也是在上班時間使用社群軟體,更找了朋友(代課老師)發了不符合事實的抹黑文,後來對主管說謊,才被了記申誡。這項處分從頭到尾都並不是因為他沒有開單,而是跟最近被苗博雅公審的幾個公務員同樣的理由——上班時間使用社群軟體發文。「差別只在於最近被抓出的公務員有罵過民進黨跟苗博雅議員,當時的員警沒有」。苗博雅追了這個案子這麼久不可能不知道,否則就是裝傻,這不是憨慢。

徐巧芯強調,她第一時間私下、公開都表示沒有要追究員警,分局、台北市警察局府會都可以作證,她多次表達不希望員警受懲處,但尊重警局的調查與處分。過程當中更沒有找員警本人,「或者到議會叫他唸出他跟代課老師的對話和社群PO文」。

徐巧芯質疑,反倒是當時的苗博雅認為員警上班時間使用社群軟體、向長官說謊被記申誡處分「太重」,可是對於這四個罵民進黨跟苗博雅的公務員卻是認為太輕了,非得讓對方領不到年終才罷休,這不是很奇怪嗎?先前苗博雅在議會說過,那個員警先前被記過很多次嘉獎,代表他很優秀,不該記他申誡。那被記四個嘉獎的科長,難道不優秀嗎?就活該被公審嗎?雙重標準是對的嗎?

徐巧芯表示,想要拿她曾犯過的錯誤,來替自己現在面對的問題開脫,「這個舉動絕對不憨慢,這聰明得很吧」。她強調,「我先前提出的四個問題,不應該因為我心中有答案,阿苗議員就拒絕回答」。畢竟不是她主動點名,「是昨天議員在臉書上說要教我,要跟我分享『經驗』,哪有道理我現在誠心誠意的發問了,你卻不肯大發慈悲的告訴我你的答案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