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變文字獄!」 黃珊珊:不再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持人朱學恒。(圖/《POP搶先爆》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主持人朱學恒。(圖/《POP搶先爆》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網軍議題延燒,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要求,上班時間使用PTT發文的交通局運輸資訊科林姓科長(Kuloda)唸出PTT留言,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此舉在羞辱公務員、把公務員當作秀工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5日表示,未來不會再讓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現在台灣已經變成文字獄。」

黃珊珊15日中午接受廣播節目《POP搶先爆》專訪,針對苗博雅要求林姓科長朗誦自己於PTT上的推文,黃珊珊回應,自己在台北市議會擔任6屆議員,幾乎很少讓第一線公務員站上質詢台,連科長都不太容易,以前有所謂議會倫理內規慣例,包括事情有問題時,要透過協商處理,這種將基層公務員抓上來質詢的方式,在她印象中非常少見。

▲▼從左至右、前至後排分別為交通局運輸資訊科林姓科長(Kuloda)、新工處黃姓幫工程司(s50256nt、NCKUkobe)、觀傳局宋姓科員(SagaCandida、Peterloo、Adlib)、秘書處媒體事務組陳姓攝影官(a45806722)、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LovError、going70、going90)。(圖/記者袁茵攝)

▲從左至右、前至後排分別為交通局運輸資訊科林姓科長(Kuloda)、新工處黃姓幫工程司(s50256nt、NCKUkobe)、觀傳局宋姓科員(SagaCandida、Peterloo、Adlib)、秘書處媒體事務組陳姓攝影官(a45806722)、台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林姓員工(LovError、going70、going90)。(圖/記者袁茵攝)

黃珊珊提及,如果質詢公務上有問題,當然可以找公務員質詢,但是在執行公務上沒有問題,而是言論有爭議,「在台灣,我們都認為言論是不可以被審查的,不管你喜歡或是不喜歡,如果內容有犯罪、傷害到別人,可以去法庭上提告,但法庭也不會公審,可以旁聽但不能直播,不會讓全民公審。」認為基層公務員錯在不該上班做此事,但不應用議會做個人私心公審。

黃珊珊透露,自己14日中午有去找台北市議會議長陳錦祥,提及過去從未沒有找基層公務員在委員會如此質詢,而陳錦祥也有點頭,使她建議要把一些默契內規訂定起來,前議長吳碧珠任內都有一些默契,包括擁有保護市府官員規劃。

最後,黃珊珊強調,14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討論後,才由柯文哲出面做嚴正聲明,且接下來不會再讓第一線基層公務員到議會備詢,「在清朝有文字獄,在台灣現在已經變成文字獄了。」昨天已與陳錦祥說明,北市府將來會採取此種方式,不管議會有無不同意見,北市府都會優先保護公務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