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扯4、5隻貓!墾丁遊客疑虐貓被PO網引眾怒 警約談送屏縣府裁處

▲恆春後壁湖傳遊客虐貓,警方說明案案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恆春後壁湖傳遊客虐貓,警方說明案案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恆春半島後壁湖景區14日上午有網友拍到一家人帶著4、5隻貓,卻對牠們又扯又拋丟,疑似虐待行為影片,PO網後引發眾怒,恆春警方傳訊涉案的林姓男,訊後函請縣政府動保科處理。

▲恆春後壁湖傳遊客虐貓,警方說明案案情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有網友PO網指出,「我錄的影片就已經8分鐘,現在的氣溫是32度,這家子帶了四五隻貓,每一隻都是用扯的,這是今天6/14早上11:14的事。」

影片瞬間引發眾怒,分享數字已經達到數千,網友激憤要求執法單位查到兇手,救救這些可憐的小貓。

恆春警方據報,查出這台車屬於外縣市來的遊客,並迅速聯繫上22歲的林姓男子,今天到案說明,訊後函請屏東縣政府農業處動保科依規定裁處。

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因保護管理不當,導致所飼養動物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傷害,或棄養動物,依法會處以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上七萬五千元以下罰鍰。故意傷害或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或重要器官功能喪失,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台幣二十萬元以上兩百萬元以下罰金。

恆春分局長林明波呼籲,依動物保護法第6條規定,任何人不得有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之行為,請民眾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