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柴柴上錯車 警察來了牠開溜...聰明跑回前任飼主家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2名遊客到苗栗三義勝興車站旅遊,要離開時一隻柴犬突然跳上遊客的車不肯下車,車主無奈打110求助,警方到場先以口頭誘拐方式勸狗下車不成,只好使用強制力將狗抱出車外,解決遊客難題。

▲▼柴犬跳上遊客的車不肯下車,車主打110求助。(圖/苗栗警分局提供)

▲柴犬跳上遊客的車不肯下車,車主打110求助。(圖/苗栗警分局提供)

警察為民服務案件無奇不有,日前兩位遊客到三義勝興車站附近旅遊,開門準備上車離開時,突然1隻黃色柴犬跳上車不肯下車,在遊客求助無門時,只好撥打110請警方到場協助,苗栗警察分局三義分駐所警員陳永斌接獲報案到場,檢視該犬隻應為有主人飼養的寵物犬,可能是一時貪玩跑離開家,看見路旁車輛車門打開習慣性上車。

陳員先以口頭誘拐方式下車不成,只好徒手將狗抱出車外,解決遊客難題,柴犬小黃還趁警察不注意,一溜煙的就跑入路旁草叢逃離現場,最後小黃還很聰明地跑回前一任主人家裡,結束一場虛驚。

警方表示,民眾遇有類似情形,可聯繫縣(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協助排除,不可因動物可愛,動物自己跑上車就占為己有帶回家,違者可能會觸犯刑法337條侵占遺失物罪,遭主人提告。

▲▼警方用強制方式徒手將上錯車的柴犬抱下車(圖/苗栗警分局提供)

▲警方用強制方式徒手將上錯車的柴犬抱下車(圖/苗栗警分局提供)

▲▼上錯車的柴犬後來順利回到主人家(圖/苗栗警分局提供)

▲上錯車的柴犬後來順利回到主人家(圖/蔡文淵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