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控槍殺毛小孩 六龜觀光協會理事長獲判無罪

▲▼狗狗示意圖。(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市六龜觀光協會理事長被控槍殺毛小孩。(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市六龜觀光協會理事長黃瓘博被控在去年6月間,涉嫌開槍射擊一隻米克斯犬「斑斑」死亡,黃瓘博否認犯行,但橋頭地檢署在去年9月依違反動保法,將黃瓘博起訴,橋頭地院審理後,認為無法證明黃瓘博有持槍涉及狗兒的證據和畫面,判他無罪。

這起案件發生在今年6月間,高雄市六龜區一隻米克斯犬「斑斑」,慘遭槍殺中彈死亡,經檢警追查,涉案人疑似為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黃瓘博,但他否認犯行,且未與飼主和解、賠償,犯後態度不佳,後來黃遭起訴,檢方也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黃瓘博遭起訴後還強調,起訴不代表有罪,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也將會依循司法證明清白。

根據檢方的起訴書指出,黃瓘博為六龜觀光休閒協會理事長,在寶來經營溫泉會館,今年6月間,米克斯犬「斑斑」疑進入黃經營的溫泉會館內,遭空氣長槍的鋼珠射擊、中彈死亡。飼主之友人發現後立即報警,而警方調閱會館內之監視器、附近道路之監視器,認為黃瓘博涉有重嫌。

橋頭地院審理後,法官認為,根據起訴書所載時段,並無黃瓘博持槍出現的影像畫面,而槍枝未扣案,未經鑑定有無殺傷力,也無證據足以認定係空氣長槍或瓦斯槍。

此外,黃瓘博自白持槍的時段,並無犬隻出現畫面,因此認為就算犬隻是受槍擊死亡,但證據無法認定是於何時何地遭何人射擊所致,因此判黃無罪,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