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敵星星沒用!護理師3度確診更嚴重 夫:她常突然當機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無敵星星究竟是真的無敵還是暫時流星?一名在專責病房工作的蔡姓護理師認為,無敵星星根本是無稽之談,她1年多來染疫3次,症狀越來越嚴重,第2、3次間隔僅1個月,喉嚨痛到要含冰塊緩解,而且首次染疫之後,她就出現腦霧症狀;丈夫也證實,「她常常突然當機」,平均1、2個小時就會出現1次。

▲▼醫護人員為了疫情忙碌。(圖/CFP)

▲蔡姓護理師1年多來染疫3次。(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曾表示,「已經確診解隔者,未來3個月內若有接觸確診者無須再次匡列,有如獲得無敵星星3個月,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但近期陸續有重複染疫的民眾在網路上分享經驗談,感嘆無敵星星根本沒用,有些人第二次染疫的症狀反而比第一次嚴重。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專責病房工作的蔡姓護理師認為,無敵星星根本是無稽之談,她去年5月25日第一次確診,當時已懷孕6個月,很怕影響寶寶健康,康復之後還出現腦霧症狀,沒想到今年4月疫情升溫,她再次染疫,隔離10天採陰解隔,結果回到工作崗位1個月就第3次染疫,症狀更加嚴重,喉嚨痛到要含冰塊緩解,身穿防護衣也無法輕易進食,都是靠意志力撐過來的;她的丈夫也表示,妻子自從首次染疫康復之後,就常常突然當機,這個狀況平均1、2個小時就會出現1次。

▲新冠肺炎疫情漸趨緩,台北街頭逛街民眾明顯增加。(圖/記者林敬旻攝)

▲醫師提醒新冠肺炎會重複感染,請民眾不要掉以輕心。(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無敵星星的說法,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重複感染真的會發生,重量級期刊《Science》3月曾發表一份研究,2021年11月上旬,南非科學家發現10萬5323例疑似再感染Omicron的案例,許多病人已經歷3次感染,「當國外都在強調會重複感染,卻只有台灣在強調感染會有『無敵星星』,台灣價值無敵星星,活在平行時空的台灣。」

此外,歐美國家已出現新一代的Omicron 5.0,並在英國以10倍的速度增長當中。感染科權威黃立民10日受訪時曾表示,這確實是一大警訊,無敵星星保護時間短,3個月就已經算很長了,而且對新病毒無效,目前莫德納、BNT都在研發次世代疫苗,預計最快年底可以接種,屆時不管有感染過還是沒感染過,每個人都有需要施打新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