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爸曝消防局譯文漏了關鍵一句話 「可能影響後續送醫判斷」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中和2歲童恩恩確診病逝,家屬質疑救護車遲了81分鐘才到,導致延誤就醫、錯失救援時間。恩恩爸昨日(12日)深夜在臉書PO文,表示核對聽取消防局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最關鍵的一句話,「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可能影響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這句重要的話,沒有出現在消防局的譯文當中。」

▲▼ 恩恩爸6/6日赴新北消防局聽音檔,後出面說明 。(圖/記者陳以昇攝)

▲恩恩爸今日(13日)將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資料照/記者陳以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恩恩爸在臉書PO文中提到,最近收到很多針對送醫流程討論的私訊和建議,努力消化理解後,再核對當時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時做的譯文筆記,發現遺漏了最關鍵的一句話,「一句當時我沒想通的手寫筆記,原來很關鍵。」

恩恩爸表示,在4月14日下午5點59分妻子撥打119第一通求救電話的譯文中,她清楚表達恩恩「狀態很差、意識不清」,請求快點派救護車過來,當接線值勤員安撫妻子情緒的同時,有另外一個聲音說,「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值勤員聽了反問妻子是否曾打過1922或通知其他衛生單位,妻子回答「1922打得通,衛生單位打不通」,值勤員就說要幫忙聯繫中和衛生所,請妻子在家等消息並結束通話。

恩恩爸13日上午10點要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恩恩爸認為「錄音譯文裡沒有出現的這句話」很關鍵。(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下同)

「有關於『沒有辦法派車,要通知1922』這13個字,我覺得我必須再一次確認,因為這可能影響了119後續處理恩恩送醫的所有判斷。」恩恩爸說,6月6日他在消防局聽錄音的時候,因為這句話的聲音很小,當時沒有想太多,雖然這句話並沒有出現在譯文裡,但他還是隨手把聽到的寫在筆記中,事後比對才發現有些怪異。

恩恩爸表示,為了釐清這件事,他已在12日下午聯繫消防局的呂股長,並將在13日上午10點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同時再次確認錄音檔和譯文。

▼恩恩爸臉書全文。

恩恩爸13日上午10點要再次前往消防局聽取錄音檔。(圖/翻攝自Facebook/當事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