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破13萬 沈政男揭「令人擔心」原因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12日新增5萬643例本土,近2天相加破13萬確診。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表示,因為作帳問題,這兩天的新增必須加總起來,跟上周六、日總和比較,才能知道曲線走勢,結果是相差不多!這有些令人擔心。

沈政男在臉書說,因為這是先前沒有的狀況,代表疫情往下走的趨勢有些減緩了,如果曲線往下走的速度變慢,那麼下行破萬的時間也會延後,整體疫情探底的時間當然也會延後。

▼12日新增5萬643例本土。(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6/12新增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沈政男指出,有人說「台北人潮變多」,事實上人流指數在端午節前確實上升,但端午節後再度下降,接下來還須觀察,到底大家是不是沒那麼擔心疫情了?須知曲線能夠往下走,跟人流指數有很大關係,如果大家「自動解封」,那麼疫情就會跟著上揚。

沈政男提到,12日死亡人數降到了200以下,接下來仍須觀察是否繼續降低,如果不是,那就令人頭痛了,因為很快就會衝破萬分之13,他目前的估計是,以同一天發病日的亡者來計算,致死率仍是萬分之12-13。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