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放觀光「排除自由行旅客」 旅遊業哀嘆:期待落空

▲▼日本疫情、日本旅遊、東京淺草。(圖/路透)

▲日本政府10日開放外國團客入境,試圖從疫情中復甦觀光業生機。圖為東京淺草10日有旅客戴著口罩在景點拍照。(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日本拚觀光復甦,自10日起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然而,對象僅限於有導遊陪同的旅遊團,團員須遵守戴口罩、手部消毒,避開人群密集處等日本防疫對策,開放條件相當嚴格。以接待自由行遊客為主的旅遊業者就哀嘆,「期待落空了。」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觀光廳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前的2019年,訪日外國旅客中約有8成是自由行。不過,政府7日發布的開放遊客指引卻嚴格規定,對象僅限來自「藍色等級」的低風險國家或地區的旅遊團,導遊須全程陪同,負責記錄所有團員的行動軌跡,旅客除了入浴、山區健行等部分特殊情況外,應確實佩戴口罩,落實手部消毒。

現年85歲旅宿業者澤功,在東京都台東區經營「澤之屋旅館」長達70餘年,接待過來自92個國家約20萬名外國顧客,但絕大多數都是自由行旅客,估計在這波開放團客的措施之下,業績很難有起色。澤功失望地表示,「還以為訪日遊客終於要來了。」不過,他仍期待盡快解除旅遊限制,並努力撐到再次迎接世界各地的老客人到來。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