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才一周又爆多例感染 上海多區周末「封閉管理大檢測」

▲▼上海。(圖/路透社)

▲上海解封一周,又爆出多例感染。(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上海解封已超過一周,但網路上卻傳出周末將再度進入「靜默狀態」。對此,上海官方表示,週末一些區會在原有常態化核酸檢測要求的基礎上開展核酸篩查,在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即解除封閉。

進一步上網搜尋可以看見,包含楊浦、長寧、靜安、虹口、以及閔行等區都已經發出通知,將在周末進行全區全員核酸篩查。通知內也提到,採樣時段實行封閉管理,採樣結束後即解除封閉。

▲▼上海。(圖/路透社)

另外,上海解封之後新增了多例社會面感染病例,9日就新增了6例,其中有3例都來自同一間美容院。上海市衛健委表示,該美容院存在部分員工沒有按要求開展每天核酸檢測的情況,後續將根據調查結果,按有關規定嚴肅追究相應責任。

上海市衛健委副主任趙丹丹說,6月1日以來,上海社會面連續多點出現散發陽性感染者,「尤其是一些中心城區的老舊小區和服務場所,要引起高度重視,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容不得有絲毫鬆懈、麻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