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凌晨5連震「最強6.0」!室友裹棉被逃命 網崩潰:今天早八啊

▲▼四川馬爾康6.0級地震,住宿學生驚慌逃出不敢睡。(圖/翻攝自微博/小邱今天也要開心喔)

▲四川馬爾康6.0地震,住宿學生驚慌逃出不敢睡。(圖/翻攝自微博/小邱今天也要開心喔)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四川阿壩州10日凌晨短短1.5小時,發生5次地震,最大震度6.0級(台灣稱作芮氏規模6.0,下同),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摸黑下樓,目前尚未傳出災情。微博也掀起討論「也太多次了吧,一次比一次大」,還有網友直言「反正我住32樓跑也跑不掉​」。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發布,10日0時03分在四川阿壩州馬爾康市(北緯32.27度,東經101.82度)發生5.8級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震央5公里範圍內平均海拔約3691公尺。

▲▼四川馬爾康6.0級地震,住宿學生驚慌逃出不敢睡。(圖/翻攝自微博/小邱今天也要開心喔)

接著0時06分在阿壩州馬爾康市發生4.1級地震,0時19分在馬爾康市附近發生3.4級左右地震,到了0時21分在阿壩州馬爾康市附近發生4.4級左右地震,此次地震有感範圍廣,網友反映,地震造成震央當地震感強烈,阿壩州、甘孜州、綿陽市、雅安市、眉山市、樂山市、成都市等地震感明顯,震央附近有燈具晃動、家具位移等情況。

1時28分在阿壩州馬爾康市又發生6.0級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為震度最強一次。「中國地震台網」指出,這次馬爾康6.0級地震的震央和稍早5.8級地震的震央幾乎在同一位置,這是一次震群活動。截至10日1時37分,共記錄到3.0級及以上地震5次,其中6.0-6.9級地震1次,5.0-5.9級地震1次,4.0-4.9級地震2次,3.0-3.9級地震1次。

▲▼四川馬爾康6.0級地震,住宿學生驚慌逃出不敢睡。(圖/翻攝自微博/小邱今天也要開心喔)

阿壩州當局已啟動地震二級應急,目前尚未傳出災情。許多大陸網友紛紛緊張,「天啊停下吧」、「室友的手機都要響爛了」、「魂都能給你嚇沒」、「頭都給晃暈了」、「有點分不清是自己心臟的跳動還是地震的晃動了」、「別再搖了,今天畢竟還是早八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