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哪門子擔當?」 黃彩玲怒:把責任推給下屬「他們」

▲▼新北市長侯友宜參加分局開工動土典禮。(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新北中和2歲染疫亡男童「恩恩」事件延燒,國民黨議員黃敬平認為,消防局長黃德清要為「還原場景」事件下台;不過,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表示,已提告讓司法來證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侯友宜把責任推給下屬,難道就是他全力配合的擔當?這算哪門子擔當。

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7日有前消防員具名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更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無線電嘈雜假象,新北消防局則回應,是為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但恩恩爸表示並不知情。

對此,國民黨籍市議員黃敬平表示,演得蠻爛的,消防局長黃德清要為這場戲下台,侯友宜支持消防弟兄、捍衛他們的清白,「這個我認同,每一個民選首長都會這麼說,如果不這麼說,等於告訴大家不要選了,因為會得罪全中華民國的義消」。

不過,侯友宜9日上午受訪時表示,2年多來的疫情,衛生、消防及第一線人員積極負責認真,面對每個挑戰都全力以赴,昨天消防局已經提告捍衛清白及尊嚴,就讓司法來證明。

另外,針對勤務中心被指控「演戲」還原事發日忙碌情況,引發爭議,侯友宜則表示,相信最辛苦、出生入死的打火英雄會捍衛自己的清白及形象,已經交由司法來證明。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表示,聽到侯友宜市長回應媒體恩恩事件兩提問,聽完以為是電視AB段重播,重聽發現不可思議,簡短180個字的回覆中,侯友宜竟講了11次「他們」,非常高明。

黃彩玲說,侯友宜不斷跳針「他們」,證明侯友宜的心虛與沒擔當,更傳達了新北市高官與基層切割,「難道把責任全部推給下屬,就是侯市長全力配合的擔當?這到底算哪門子擔當!」

黃彩玲表示,事發至今,看不到侯友宜在動員消防隊幫高官當臨演的事情上,有任何認錯之意,別說音檔了,恩恩爸連一個侯市長的道歉都得不到。

黃彩玲說,新北市高官們現在只想自保,從市長、副市長、衛生局長、消防局長,有哪個人出為模擬事件向恩恩家屬道歉?都只想保住自己的官位,把責任切割給基層。

黃彩玲認為,在新北取景的台劇《火神的眼淚》,大概已不足形容侯市府的傲慢,因為用鐵漢柔情包裝自己的侯市長,才是一位真戲子。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