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事件引新北市府信任危機 朱立倫喊話:誠心面對、會得到市民認同

▲▼中和恩恩爸求81分鐘音檔,哽咽「只想要真相」。(圖/記者戴上容攝)

▲中和恩恩爸。(圖/記者戴上容攝)

記者杜冠霖/綜合報導

新北中和2歲男童「恩恩」染疫離世後,家屬積極追求真相,6日到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聽錄音檔,但消防局在未告知家屬的狀況下以「還原當時情形」為由,指使部屬打假報案電話,引起輿論譁然,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受到不少批評,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受訪時表示,侯友宜領導新北市政非常受到市民肯定,不管任何事情,誠心誠意面對,一定會得到市民認同。

中和2歲男童恩恩案持續延燒,7日有前消防員具名爆料,消防局在恩恩爸聽取錄音檔當天,新北消防的長官下令動員偽造報案,更刻意營造民眾進線頻繁、充滿個資、無線電嘈雜假象,新北消防局也回應,為了重現119進線量爆增忙碌情況,有還原當時情況讓他了解,但恩恩爸表示並不知情。

對於消防局「還原」狀況引起的風波,目前出訪美國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媒體堵訪時被問到此事,朱表示,侯友宜領導新北市政非常受到市民肯定,不管任何事情,誠心誠意面對,一定會得到市民認同。

對於演戲爭議,新北消防解釋,想要模擬當時報案情境的是勤務指揮中心的李主任,因為恩恩爸在聽錄音檔的前一天主動表示,想到指揮中心瞭解119的環境,所以李主任才想到,透過一次模擬讓恩恩爸更了解作業環境及流程,這跟所謂的「圓謊」有何關係?整場模擬過程總共只有10分鐘。

新北消防局補充說明,整件事情的誤會在於「認知」,李主任跟恩恩爸解釋流程,但恩恩爸並不知道這件事情是模擬而非當下的真實情形。但完全不影響恩恩爸後續聽錄音檔的權益,因為觀看演練是本局4樓,而聽錄音檔是在樓上的會議室,因此也不涉及所謂錄音造假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