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牌飯店內鬥爆不完!董座女兒盜蓋姑姑印鑑 暗偷股權下場出爐

▲▼高雄尊龍大飯店。(圖/翻攝Google Maps)

▲高雄尊龍大飯店。(圖/翻攝Google Maps)

記者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老牌「尊龍大飯店」因經營不善打算出售,卻慘遭法拍,還爆出董事長焦經國與女兒焦名薇因售價意見不合,對簿公堂。沒想到焦名薇又因盜蓋姑姑焦興華印鑑,拿走其所持的2900仟股遭提告,橋頭地院依偽造文書罪,判5月,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焦名薇與父親焦經國於2017年間分別擔任尊龍大飯店的董事長特助與董事長。姑姑焦興華則擔任監察人,持股2900仟股。

焦名薇卻在同年某日,請會計師備妥贈與契約書等文件,擅自拿取姑姑印鑑盜蓋後在同年12月4日向財政部北區國稅局申報贈與稅,隔日順利獲得核發的贈與稅免稅證明書。

2018年焦名薇又要求會計師在擬定的「股份有限公司變更登記表」中,寫上「焦興華前開股權減至零、焦名薇增加2900仟股」,並向高雄市政府經發局申報監察人持股變更,焦名薇順利獲得2900仟股。

審理時焦名薇辯稱,股權贈與一事為父親授權自己辦理,否認犯行。辯護人則表示,姑姑焦興華實際上是焦經國借名登記上開股權,當初她並未實際出資取得股權,因此焦經國有權授權女兒辦理贈與事宜。

然而,焦經國出庭時表示,自己從未指示女兒辦理股權移轉,後來才知道她私自做出此事;無辜會計師也提到,焦名薇當時說會自己跟父親解釋,但會計師根本沒接到董座指示辦理。

法院經查多名證人、證據,焦名薇辯詞不足以採信,審酌其僅取得股權登記利益而非實體股票所有權,又因飯店長期虧損負擔巨額債務,案發時更處於近乎歇業狀態,足見股權市值非高,所生損害有限,判有期徒刑5月,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