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急診被塞爆!蘭嶼美女醫「2張震撼照」警世 親吐玩命陋習

▲黃醫師貼出受傷照勸世。(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黃醫師貼出車禍受傷照勸世。(圖/黃京葦授權引用)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駐蘭嶼美女醫師黃京葦經常在粉專分享島上情況,她昨日透露,端午連假急診室被外傷病患塞滿,除了礁岩意外,大多是酒駕或未戴安全帽車禍造成的;同時,她也貼出慘照警世,「真心希望島民、遊客、小幫手都可以更加重視自己的生命。」

黃京葦醫師在文中表示,整個端午都被外傷塞滿,連假值了兩天24小時班,幾乎都沒什麼睡,「除了風大自摔、礁岩意外,半夜很多的91是因為酒駕、沒戴安全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直言,「這裡的人騎機車都沒戴安全帽,就算喝了酒也照樣騎機車沒錯,但不代表這是對的,民國86年前,因為機車車禍,腦傷致死率太高,邱文達校長多年致力推行安全帽的法條上路,救了無數的生命;而在小島上,看到的是更多年輕人為了好看、方便,讓出遊變成頭部外傷、空勤轉診。」

▲黃醫師貼出受傷照勸世。(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島上酒駕和未戴安全帽已是長久下來的陋習。(圖/黃京葦授權引用)

黃醫師也放上傷口照警世,「或許有點過激,但如果有戴著安全帽,很多頭部外傷是可以避免的,至少絕對可以降低嚴重程度,蘭嶼路況不佳,租賃機車有時候車況也不是很好,海島氣候又冷不妨下個暴雨、來個強風,沙地泥濘更容易發生意外,這樣的情況下還不戴安全帽,我個人覺得是在玩命。」

另外,她針對酒駕表示,「不管有沒有喝醉,就是會降低注意力,在上述環境下,就是增加自己嚴重外傷的機率,我已經努力三年,雖然很難,我真心希望島民、遊客、小幫手都可以更加重視自己的生命。」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殺到快對折!日本直送「北海道鍋物組」 花咲蟹、根昆布高湯超鮮甜

►晶華酒店「剝皮辣椒雞麵」殺破對折!3步驟端出五星料理 婆媽讚爆

►比對折還便宜!在家吃五星級「南洋風海鮮叻沙麵」 2吃法婆媽狂讚

▼黃醫師駐島3年了。(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黃醫師貼出車禍受傷照勸世。(圖/翻攝自臉書/嶼上急醫黃京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