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阿公阿嬤走了」蘇一峰悲曝死亡證明嘆這句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匡列,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綠色通道,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防疫急門診,護理師,護師,防護衣。(圖/記者李毓康攝)

▲醫護人員站在防疫第一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發後,不少家庭面臨生離死別的悲劇,醫護人員也受到不少衝擊。胸腔重症科醫師蘇一峰今(6)日在臉書分享醫護日常,表示病人才離世不久,過沒多久醫護人員又要照顧新患者,睡眠不足的他面對情緒崩潰的家屬,也時常說不出安慰的話,但只能打起精神面對「疫情下的生活」。

蘇一峰在臉書hashtag「很多阿公阿嬤走了」,分享醫護人員在疫情下面對的狀況,並PO出一張死亡證明書,看到一名病人因為確診過世,且有「肺阻塞與肺纖維化」的狀況,從發病到死亡時間只有短短7天。他透露很多家屬在家人確診離世之後,都會問說「為何爸爸、阿公突然就走了?」但他因為睡眠不足都常常想不出安慰對方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一峰PO死亡證明。(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PO出確診患者的死亡證明。(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蘇一峰也說,現在因為確診病患太多,「晚上十點過世的空病床,凌晨五點就進來了其他縣市轉來的新病人」,他昨日凌晨3點也在照顧從他院轉來的新病人。但面對這樣的狀況,醫護人員只能打起精神面對疫情下生活。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幫忙打氣,表示「一切都會過去的」、「大家一起努力」、「蘇醫生辛苦了」、「為疫情往生者悲泣,替醫護人員打氣鼓勵,大家在這場疫情艱辛」、「謝謝蘇醫師的仁心仁術,盡力了就好!至於病人或生或死,各憑造化,祝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