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3例社會面感染者!上海瘋傳「再封城1個月」 官方闢謠

▲▼上海封城。(圖/路透社)

▲上海新增3例社會面感染者。(圖/路透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上海5日晚舉行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海市衛生健康委主任鄔驚雷通報,新增社會面2例新冠肺炎本土確診病例和1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近日,微信群組有傳言稱,「6月20日上海再封一個月,沒快遞沒外賣……,信息來源是美團、滴滴公司內部通知。」對此,上海闢謠平台也做出了回應。

發佈會上顯示,其中一名確診者自5月16日至6月4日就診前,她曾參加過5次小區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鄔驚雷表示,市、區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立即響應,全面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相關人員排查、採樣檢測和防控管理,落實相關場所及環境終末消毒等防疫措施。這3例陽性感染者已轉運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或隔離醫學觀察。

鄔驚雷表示,當前,上海進入全面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階段,但疫情形勢仍然嚴峻複雜。隨著復工復產的加快推進,人員流動逐步加大,從近幾天通報的陽性感染者情況看,社會面還有多點散發情況,疫情反彈風險依然存在,依然不能放松,需要高度警惕,「降新增、防反彈」仍是當前的重要任務。

近日,微信群組有傳言稱「6月20日上海再封一個月,沒快遞沒外賣……,信息來源是美團、滴滴公司內部通知。」上海闢謠平台向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簡稱「市防控辦」)求證獲悉,傳言不實,全市目前沒有這個安排。經調查,這些聊天內容根本沒有信息源,相關說法為捏造。

此外,據上海發布,自6月6日零時起,進入有明確防疫要求的公共場所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員,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者24小時內核酸採樣證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