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帶「秘密武器」給前線士兵!親自視察烏克蘭東部

▲▼澤倫斯基親赴札波羅熱探視難民與部隊士兵。(圖/路透)

▲澤倫斯基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圖/路透)

記者王佩翊/編譯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晚間表示,他當天實地視察了部分遭到俄軍嚴重轟炸的城市與部隊,包含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以及索萊達鎮(Soledar)。他還透露,自己帶了一些「特別的東西」給駐守前線的烏克蘭軍隊,但是他將不會公開詳述是什麼東西。

根據CNN報導,澤倫斯基在5日晚間的全國談話中表示,「我們今(5)日先後到訪了利西昌斯克與索萊達鎮。」在近幾個星期內,這2個城市都遭到俄軍的猛烈攻擊,當地民眾飽受導彈、火箭炮以及空襲所苦。

▲▼澤倫斯基親赴札波羅熱探視難民與部隊士兵。(圖/路透)

▲▼澤倫斯基親赴前線探視難民與士兵。(圖/路透)

▲▼澤倫斯基親赴札波羅熱探視難民與部隊士兵。(圖/路透)

澤倫斯基說,「我為每一個和我見面、握手、交流以及支持的人感到驕傲,並且帶給當地士兵一些特別的東西,但我不會詳述是什麼東西。與此同時,我也從士兵身上帶回了一些東西,那就是信心與力量。」澤倫斯基在同一天還造訪了烏克蘭南部的札波羅熱(Zaporizhzhia),並會見了當地城鎮的鎮長們。

他表示,「我見到了馬力波的居民,他們為了生存,帶著孩子逃到這座城市。我在霍爾蒂恰島(hortytsia)遇到他們。每個難民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們大多數沒有男丁,有些人的丈夫上了戰場、有些人遭到囚禁,有些人甚至不幸死亡。」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