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前幕僚公布11組IP 北市批「錯誤多」:坐等養網軍證據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網軍議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團隊前網路行銷總監吳靜怡4日爆料,PTT有11個帳號於2018年經常為柯文哲帶風向,且IP都在台北市政府。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5日反擊,有7組與台北市政府無關,「坐等柯文哲養網軍證據」、「千萬不要幫他隱瞞」。

陳智菡5日於臉書表示,吳靜怡公布11組IP,聲稱均為北市府IP,且共用IP可能為有組織的網軍行為,但經北市資訊局請國家網際網路服務(GSN)查明,11組IP中有7組跟台北市無關,且該文錯誤甚多,讓不少資訊專家都搖頭。

陳智菡提及,經資訊局請國家網際網路服務(GSN)查明,「117.56.51.37」為其他公部門單位IP;「101.9.131.184」、「101.9.131.125」、「101.9.99.124」,也確認非屬國發會提供於北市府的IP清單。吳靜怡指稱「117.56」、「117.56.178.」、「117.56.185.」這3組數字開頭,為北市府IP的說法更為明顯錯誤訊息,國發會僅提供幾組完整IP給北市府使用,並非提供一整個網段。

陳智菡指出,共用IP是中央與地方公務機構的一致做法,北市府之PUBLIC IP,為申請國家網際網路服務(GSN)時,由國發會所配發。所有市府員工連線上網(包含公務WIFI TPG)都可能使用PUBLIC IP。

最後,陳智菡強調,共用IP發文不等於有組織的網軍,應聚焦於網路發文是否涉及不實、不法,任何於網路上有危害公共利益之言論,歡迎報請檢警調查;而陳智菡文末也hashtag「#比對IP位置不會使真相大白」、「#只能證明網路總監是騙人不明白」、「#坐等柯文哲養網軍證據」、「#千萬不要幫他隱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