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南、高雄、屏東晚間「大雨特報」 下週北台灣轉涼

▲▼             。(圖/)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4)日晚間7點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及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台南、高雄及屏東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應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6日)鋒面接近及西南風影響,天氣轉趨不穩定,西半部降雨機率偏高,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為多雲,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晚起隨著鋒面逐漸接近台灣本島,北部地區亦有短延時強降雨;溫度方面,沒下雨時天氣仍悶熱,東南部地區亦有焚風發生的機率。

下週二至下週六(7日至11日)鋒面影響加上鋒面前偏強的西南風,天氣不穩定,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附近有機會出現中、小尺度的對流系統帶來短延時強降雨、強陣風、雷擊等劇烈天氣現象,惟梅雨季鋒面位置及中小尺度天氣系統預測不確定性高,請留意最新預報;降雨明顯加上鋒後東北風影響,北台灣有轉涼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2日至14日鋒面持續在台灣附近徘徊,天氣較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高;後期預報仍有不確定性。另外,下週一金門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應注意航班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