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勝昌製藥 鄭文燦讚清冠一號「適用全年齡患者」

▲鄭文燦參訪「台灣清冠一號」勝昌製藥

▲▼鄭文燦市長參訪研發製作「台灣清冠一號」的勝昌製藥。(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疫情嚴峻,座落於桃園市中壢區的「勝昌製藥」,因為研發製作「台灣清冠一號」的GMP中藥濃縮製劑廠而火紅!市長鄭文燦1日前往參訪指出,相較於Paxlovid給藥有年齡限制,「台灣清冠一號」適用於全年齡患者,經中醫師看診後開立使用,對新冠肺炎具有良好的療效,也希望對青少年和幼兒的保護可以加強。

▲鄭文燦參訪「台灣清冠一號」勝昌製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勝昌製藥廠總經理李威著表示,勝昌製藥廠自2000年後在桃園發展,2021年成為全台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通過三階段確效廠的PIC/S中藥製劑廠,並於2022年成為「台灣清冠一號國家隊」。由於「台灣清冠一號」可用於孕婦、小朋友及年長者,預估5年內治療新冠肺炎人數達350萬。

▲鄭文燦參訪「台灣清冠一號」勝昌製藥

鄭市長於參訪勝昌製藥廠,瞭解藥材儲備情形及藥劑製程表示,勝昌製藥廠1946年創立以來已超過70年,致力於漢方中藥科學化,也研發許多藥妝產品外銷各國,疫情期間,多次與政府合作防疫,更是國內少數取得「台灣清冠一號」臨時藥證生產製造的中藥廠,許多輕症患者經由中醫師遠距看診後,開立處方箋服用清冠一號,並有海外台僑及台商回國購買,深受國人信賴,期許勝昌製藥廠及中醫團隊建立品牌,讓台灣的中醫領域更加進步。▲鄭文燦參訪「台灣清冠一號」勝昌製藥

而「台灣清冠一號」由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數家醫學中心進行臨床測試,並獲得衛福部「緊急使用授權」(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EUA)。相較於Paxlovid給藥有年齡限制,「台灣清冠一號」適用於全年齡患者,經中醫師看診後開立使用,對新冠肺炎具有良好的療效,目前國內製作「台灣清冠一號」的GMP中藥濃縮製劑廠共計8家,其中2家分別是勝昌製藥和位於觀音區的勸奉堂製藥,都座落於桃園;因應需求提升,勝昌製藥廠也全力採購相關藥材,並調整產線優先製造中藥製劑,以最大產能紓解國內藥材供應問題。

勝昌製藥廠總經理李威著表示,在藥材庫存充足的情況下,勝昌「台灣清冠一號」產能每月可安排20批,共計7,200公斤;其中80%供應台灣市場,只保留1批供應國外市場。由於目前確診人數多,確診者可先透過衛福部「健康益友」APP,查詢備有「台灣清冠一號」的中醫診所,並呼籲未確診的民眾毋須囤積,將藥物保留給確診者使用。包括立法委員黃世杰、市府經發局長郭裕信、衛生局長王文彥、中壢區長鄭詩鈿等均一同參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