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婦匯40萬「不知帳戶誰的」 馬尾女警苦勸保住了


▲台中婦人疑似遭詐騙,警方苦勸擋下40萬。(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記者許權毅/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53歲宋姓婦人向一名男子小明(化名)借40萬,5月30日到豐原一間銀行要匯款還錢,不料行員一查發現,該帳戶被列為異常帳戶,懷疑婦人遭到詐騙,趕緊通報警方到場,且宋婦根本不認識帳戶持有人,所幸在警方勸說下才放棄匯款,保住40萬。

▲機警行員發現婦人要匯入異常帳戶,趕緊報警。(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當日上午11點時許,豐原分局接獲中國信託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詐,宋婦向2名廖姓員警表示,自己因為急需用錢,之前跟小明借錢,警方追問2人關係,宋婦卻只說有見過面,無法交代清楚。30日小明要求宋婦還錢,給她陌生帳戶一口氣要求匯40萬,宋婦甚至連帳戶持有人的名字都不認識,行員發現,該帳戶1小時前才被其他縣市通報有異狀,員警柔性苦勸她極有可能錢入狼口,且若要還錢可換方式,所幸2名員警勸說之下成功擋下40萬款項。


▲警方勸說後,婦人放棄匯款。(圖/記者許權毅翻攝)

豐原派出所所長許志弘呼籲,民眾若有借貸需求,應該慎選合法銀行或是其他正常管道,以防落入不肖詐騙集團陷阱,有任何疑問也可撥打當地派出所電話或是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