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女孩打跆拳道練出「8塊腹肌」 彎手臂現結實二頭肌驚呆眾人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一名就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女童棲棲因「肌肉發達」在陸網爆紅。根據微博上流傳的影片顯示,棲棲先是彎起手臂,結實的二頭肌迅速浮現,隨後她又撩起衣服下襬,精壯的8塊腹肌讓外界看傻了眼。棲棲的母親表示,女兒兩年前開始練習跆拳道,去年便發現她有肱二頭肌和八塊腹肌,平時沒有刻意訓練肌肉。

▲河南一名就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女童棲棲練跆拳道練出一身肌肉。(圖/翻攝微博)

▲河南一名就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女童棲棲練跆拳道練出一身肌肉。(圖/翻攝微博,下同)

對於部分網友質疑是合成照,棲棲的教練丁亞輝表示,她練習跆拳道兩年,沒有專門健身,也沒有做過器械重訓等練習,「就是每天堅持練習跆拳道兩個小時,正常地吃飯,然後接受跆拳道的訓練流程,肌肉是練習留下的痕跡,不過,8歲小女孩擁有腹肌,確實不太常見。」

▲河南一名就讀小學二年級的8歲女童棲棲練跆拳道練出一身肌肉。(圖/翻攝微博)

影片在微博上瘋傳後,也引起部分網友質疑,過早練成肌肉會影響小孩發育,對此,丁亞輝認為,孩子透過訓練,肌肉纖維會變粗、變大,加速肌肉塊的形成,「經常曬太陽、訓練流汗以及拉伸,會讓骨骼變得粗壯,對於孩子生長還是有促進作用。」

中國科學院大學重慶學院體育廖文豪老師則提到,對於小孩子來說,一定的力量訓練是可以的,訓練量的比例需要把控,量不能太大,也不能超過身體承受的負荷,「小孩子應盡量減少一些靜力性的訓練,因為小孩子心肺功能發育不完善,靜力性練習可能會帶來一些損傷,需要教練員進行引導和把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