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縣消防局滿意度84.7%創新高 拿下全國第一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遠見202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縣消防局在消防與公共安全評比拿下全國第1名,5星縣長領軍,消防局得冠軍。消防局長呂清海表示,保護鄉親生命財產安全是同仁的天職,消防局一定會再接再厲,精進技能,守護人民安全。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一年一度檢視首長施政成績的遠見2022年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嘉義縣長翁章梁從第1年的4星、第2年第3年的4.5星,今年一躍前進到5星,八大面向施政表現總排名全國第1,連任支持度在14個尋求連任縣市長之中,以高達78.6%的民眾支持度奪冠。

在消防與公共安全施政表現部分,嘉義縣消防局以有史以來最高的84.7%滿意度,拿下全國第1名。消防局在呂清海領導下,以「品操、紀律、士氣」三大要求,以及勤務平安、業務踏實、戰技精進、思惟創新、團隊和諧等五大工作願景勉勵同仁,邁向共好嘉義。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民眾最關心的救護部分,嘉義縣老人人口比例全國居冠,加上幅員遼闊,為縮短患者急救處置判讀時間,全縣各分隊救護車已全面配置12導程心電圖機,大幅提高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存活率。

另外,為保障縣民居住的人身安全,高風險群場所住宅用火災警報器110年已完成100%設置率,111年底前將朝向完成全縣住宅100%火災警報器設置目標前進。

根據消防局統計資料,救護車的出勤次數從90年的9,387次到110年的24,442次,10年間成長2.4倍,民眾對救護服務需求與日俱增,為提升救護工作專業能力,110年1月分別在朴子、民雄、水上和中埔成立小專責救護隊,111年1月民雄成立專責救護隊,110年4個分隊的急救成功率比109年平均成長5.5%。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災害搶救方面,為因應氣候變遷與複合型災害,109年在阿里山大塔山建置中繼站臺,改善水漾森林及玉山週遭山區的通訊品質,今年也將全面更新類比設備為數位無線電設備,提升高山地區救援效率,並成立特種搜救隊,23位隊員都曾參與國際人道救援和地震災害搜索救援訓練,也曾支援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等重大災難搶救。今年日本發生地震時,特搜隊在8小時內就已完成人員和器材集結整備,待命救援。

▲▼嘉義縣消防與公共安全全國第1名。(圖/記者翁伊森翻攝)

在推動消防政策與增加民眾對消防工作認知和互動上,消防局也有不錯的成績,Facebook臉書專頁每月按讚人數從109年8月851人次到111年4月最多來到5210人次,每月瀏覽人數從109年8月9639人次到111年1月最多來到334835人次,對機關的正面形象有很大助益。

呂清海表示,消防局同仁在火災預防、緊急救護與災害搶救工作都非常努力,感謝翁縣長的支持、議會的監督與縣民的鼓勵。消防工作與民眾接觸十分密切,與人民生活安全息息相關,未來將持續強化各領域專業能力,回應民眾與各界的期盼,給縣民一個安居樂業的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