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稱設接種站「減輕地方負擔」 柯文哲:好大喜功累死三軍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將於6月1日在自由廣場加開兒童疫苗接種站,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北市已安排6月3日前在校接種,且自由廣場有很多快篩陽民眾,批評「很白痴的命令」;而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則解釋「自由廣場很大」。對此,柯文哲31日再度回擊,中央為了好大喜功「累死三軍」,事實真相是增加地方負擔。

針對王必勝稱「自由廣場很大」,沒有遇到快篩陽民眾問題,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說要減輕地方政府負擔一事,柯文哲於31日在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記者會時回應,「人家問A,你就不要答B。」

柯文哲表示,疫苗在學校都打一輪了,如果民眾當天有問題,還可以跟診所、醫院預約,系統在6月3日以前可以全部處理完畢,「你突然在中正紀念堂開大型接種站,你想幹什麼?人家都打完了,你設那個幹什麼?」包括先前的松山機場篩檢站也是一樣,近期防疫急門診預約量下降,不要認為「好像沒做事就是沒功勞」。

柯文哲提及,中央稱「減輕地方負擔」,但事實真相是「增加地方負擔」,難道站點設立完畢後,不需要調醫護人員進去嗎?「有時候累死三軍就是這樣,為了好大喜功。」

最後,柯文哲認為,現在醫療人力已經很緊縮,各個醫院為了應付平常醫療量能,以及空出30%病床作為防疫專責病床,造成醫護人力不夠,但為了一個長官的一句話,也沒有先問過地方政府、不明白地方實際需求,便設立一個接種站,「人家(醫院)接到命令也不敢不派人,就派人去,其實是沒有必要,累死三軍而已!」

▼柯文哲、黃珊珊「公開透明 務實解決」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黃珊珊「公開透明 務實解決」大巨蛋營收分潤說明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