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馬友友獲尼爾森獎

▲(圖/記者MUZIK古典樂刊資料照)

圖、文/MUZIK

尼爾森基金會宣布,馬友友獲頒2022年尼爾森獎(Birgit Nilsson Prize)。該獎為瑞典已故知名女高音尼爾森(Birgit Nilsson)所創,三年一頒,用以表彰對古典音樂及其社會地位貢獻卓著的藝術家或藝術團體。第一位得獎者是由尼爾森親自點名的多明哥(Plácido Domingo),慕提(Riccardo Muti)、維也納愛樂也都曾獲獎。其獎金高達一百萬美元,是目前金額最高的古典音樂大獎。

尼爾森基金會主席Susanne Rydén指出,在充滿挑戰與變化的今日,古典音樂太容易遭到邊緣化,馬友友做到了尼爾森當初創立獎項時,對所有後輩音樂家的期望。藉著卓越的音樂才能、熱情和奉獻精神,馬友友對音樂的承諾,幫助我們想像和建立更好的社會與未來。他的支持和參與,不斷激勵著新一代音樂家。歡迎他今年秋天赴瑞典受獎。

馬友友將於今年10月18日,在斯德哥爾摩音樂廳,接受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頒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