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00磅悍馬車、軍品都能空投! 軍方釋出「傘降空投」訓練畫面

▲▼國軍執行傘降空投訓練。(圖/陸軍十軍團)

▲國軍執行傘降空投訓練。(圖/陸軍十軍團)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防部30日釋出C-130運輸機實施「傘降空投」訓練的畫面,從軍品補給到9500磅的悍馬車都能空投,本次則由空軍第六聯隊C-130運輸機負責載運空投物資,而陸軍裝甲586旅聯兵三營就負責拆解傘具及物資收整裝載。

▲▼國軍執行傘降空投訓練。(圖/陸軍十軍團)

▲國軍執行傘降空投訓練。(圖/陸軍十軍團)

國防部表示,後勤支援、物資運補除了機動車輛,若遇到道路中斷等交通阻礙時,「傘降空投」就是另一種選擇,大到9500磅的悍馬車,小到軍品補給,C-130運輸機都能夠空投。

國防部指出,空投不是把東西往下丟就好,其中「眉角」不少,官兵不僅需要結合地空聯絡、風向觀測及煙幕施放,更要克服天候、風向等因素,此外捆紮、裝載也是一門大學問,如此才能讓空投軍品們,平平安安的起飛,完完整整的落地。

國防部表示,空投軍品補給作業要能順利執行,陸空合作不能少,本次空投軍品接收作業訓練,就由空軍第六聯隊C-130運輸機負責載運空投物資至指定著陸區,完成空投後,由陸軍裝甲586旅聯兵三營就負責拆解傘具及物資收整裝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