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彥均「很多孩子走了」惹議 PTT魔改3字:是不是就沒事了?

▲▼郭彥均貼醫護友訴苦「很多孩子走了」遭網出征 王浩宇提報CDC:查。(圖/翻攝王浩宇臉書)

▲郭彥均分享醫護友人訴苦遭出征。(圖/翻攝郭彥均臉書)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藝人郭彥均25日晚間分享與醫護朋友的對話,提到「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引來極大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痛斥不實謠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也表示會主動追查。就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問,「要是改成『很多孩子還沒走』,是不是就沒事了?」讓其他人都傻眼。

這位網友發文問卦,「不能說很多孩子走了,那要是改成『很多孩子還沒走』,是不是就沒事了?」魔改3字讓其他人哭笑不得,「邏輯鬼才」、「這講話超哭的」、「原來是半杯水的故事,我大意了」、「你有夠靠北XDDD」、「好,現在都這樣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PTT)

▲原PO問「要是改成『很多孩子還沒走』,是不是就沒事了?」(圖/翻攝自PTT)

郭彥均25日PO出與醫護友人的私訊截圖,對方希望染疫者明白確診並非醫護人員的錯,「他們也在救你,只是病人太多,他們也快撐不住…天天都在病房救人,小孩越來越慘」,有的醫生直言這是行醫以來最慘的日子,「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貼文用意是希望大家不要再群聚、保持社交距離,一起戰勝病毒,在過渡時期好好防疫。

不過,一句「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言論真實性引發外界議論,甚至引來民進黨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喊查,面對爭議聲浪,郭彥均事後已刪文、道歉,強調訊息遭到外界誤解,且他與友人針對話題是「關懷醫護人員」,並未單指任何一間醫院或單位。

但行政院長蘇貞昌就認為,「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是不實謠言,有很明顯的操作痕跡,將加以究責、查辦。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則表示,會主動追查,不排除近期約談相關貼文者,包含藝人郭彥均等到案說明。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不實炒作不應該」,同時藉此事宣導,勿隨意散布不實謠言,否則將依法開罰最高30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