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街友中途之家49人確診 1人「病況好轉卻心肺衰竭驟逝」

▲北市今年有49名街友中途之家住戶確診,其中1人病逝。(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今年有49名街友中途之家住戶確診,其中1人病逝。(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2022年已超過160萬人確診。台北市社會局指出,今年截至5/26,入住街友中途之家的住民,有49人染疫,其中1人出院前死亡。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北市社會局統計,今年至5/26間,有49名街友中途之家的助貧確診,多數為輕症或無症狀,僅兩人送醫治療,但其中一名50多歲街友,打過3劑疫苗,沒有慢性病史,從專責病房轉至一般病房後,因為恢復良好而未投藥,但不幸出院前心肺衰竭死亡,後來醫師診斷是由新冠肺炎所致。

防疫指揮中心27日表示,1月至5/26共新增161萬2891例本土病例,個案數通報以30至39歲居多,中重症、死亡通報則以80至89歲最多。若以中重症個案佔該年齡層比例來看,則以90歲以上最高,占比達10.6%,該年齡層死亡率也是所有年齡層最高,占比3.3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