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校外教學、畢旅6/12前仍暫緩 畢典可辦但不開放外賓

▲▼北市即起發放國小與幼兒園辦理畢旅與校外教學。(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北市教育局宣布,6/12前仍暫緩畢旅與校外教學。(圖/北市教育局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校園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6萬人,為降低學生染疫風險,台北市教育局今(27日)宣布,考量校園內學習及生活接觸較密切,5月30日至6月12日仍維持防疫措施,也就是各級學校校外教學(含畢業旅行)仍暫緩,校慶、跨校大型活動、校園場地開放維持國小暫緩辦理,國高中維持辦理但需加嚴防疫措施,若舉辦畢業典禮,則以不開放外賓參加為原則。

受到疫情影響,本土學生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6萬例,更有超過6千所園校停課,指揮中心也表示,目前台灣正處於疫情高原期,而考量校園內學習及生活接觸較密切,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目前校園防疫措施,將延續到5月30日至6月12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教育局表示,考量目前疫情嚴峻,各級學校(含幼兒園)維持全面暫緩辦理校外教學(含畢業旅行),而在各類跨校大型活動,像是校慶、跨校性社團活動、成果發表、課程及各項體育競賽,國小及幼兒園仍全面暫緩辦理,但國高中維持辦理,只是主辦單位要向學校提報防疫計畫,由學校審核通過始得辦理,參加人員需完成2劑疫苗接種滿14日(或提供不適接種醫生證明),而且要全程配戴口罩;另體育競賽不開放觀賽。

至於校園場地開放部分,教育局表示,高中職及國中校園維持室外場地開放,不開放室內場地,國小校園室內外仍全面暫停開放;在畢業典禮部分,學校辦理前要先邀集家長會、教師會等代表召開會議討論並取得共識,「得採全線上或混成模式辦理」,若有規劃實體畢業典禮,請學校衡量學生人數、場地空間大小等綜合評估規劃及落實防疫措施,「以不開放外賓參加為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