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怨遭霸凌 陳時中喊話:言語暴力「牽拖誰傳給誰」都不恰當

▲▼指揮中心5/27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楊晏琳/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擴散全台,今年本土病例累計突破160萬,但99%皆為輕症,一段時間便會康復。不過,確診者康復後遭霸凌、歧視的狀況屢見不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大家應將心比心,「互相牽拖、霸凌、言語暴力都是不好的。」

陳時中今於記者會上喊話,大家對確診者應抱持「平常心、將心比心、同理心」,更重要的是不要霸凌、不要牽拖。他強調,無論是染疫者對染疫者、未染疫者對染疫者、染疫者對沒染疫者,都不應有不恰當的言語暴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都是你牽拖、都是你害的、早知道不要跟你在一起」等類似的話都不適合,他也提到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說過,在高疫情時代,染疫會變成常態,「大家都會,所以互相霸凌、互相牽拖,這都是不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