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夜暴雨!泥漿破窗灌民宅...水淹腳踝 豐原嚇傻:雨太快太急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受到鋒面影響台中市雨勢不斷,豐原區田心路一處民宅後方的建築工地正在整地,因昨日連夜大雨導致土石鬆動,黃澄澄的泥水從後方窗戶不斷灌進屋內,淹至約腳踝高度,屋主接獲警方消息趕回住處,發現屋子已是水鄉澤國,不禁直呼「這雨實在來得太快太急!」,幸無造成人員受傷,屋主也感謝警方在大雨中前往協助。

▲▼             。(圖/民眾提供)

▲豐原田心路一處民宅遭泥水灌入,水淹至腳踝高度。(圖/民眾提供)

據悉,昨晚55歲張姓屋主與家人外出,但因土石泥流沖進屋內,滿地黃濁泥水,經鄰居發現報警,請求警方到場協助。

台中市豐原警分局表示,26日晚間7時20分獲報,稱田心路二段一處民宅遭大量泥漿水灌入,合作派出所副所長張葉強率所內警員到場了解,原來是因昨傍晚下起暴雨,而住宅後方的邊坡是建築工地正在整地,大雨造成土石鬆動,泥水因此灌入屋內。

警方到場後確認無人受困受傷,再請鄰居通知張姓屋主回住處查看,屋主返回後大吃一驚,泥水從窗戶不斷灌入,廚房、客廳走道都淹滿了水,雖很苦惱,但也慶幸沒人因此受傷。

▲▼             。(圖/民眾提供)

▲泥水不斷從窗戶沖進屋內。(圖/民眾提供)

豐原警分局長劉安杰呼籲,連日降雨易造成土石鬆動,引發土石流危害,居住邊坡或土石易滑動地區居民,於氣象局發布豪大雨或土石流警戒時,應暫時離開危險區域,或遷移到安置處所以確保安全,若發現土石流,請立即通知主管機關或打110通知警方前往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