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生確診不得補考! 林為洲轟考選部無能沒配套:罔顧考生權益

▲▼國民黨團召開「疫情持續延燒,人民權益毫無保障,國考制度僵化,考生確診不能補考」記者會 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7日上午舉行「疫情持續延燒,人民權益毫無保障,國考制度僵化,考生確診不能補考」記者會,揭露有參加外語導遊考試的國考考生因確診,被迫放棄外語導遊考試的口試,形同第一輪通過的筆試也作廢,恐因此犧牲更多考生權益、甚至爆發疫情黑數,痛批考選部顢頇無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會中指出,今年3月外語導遊人員考試已完成筆試階段,將在5月28、29日進行口試和面試,但有考生因為確診,詢問考選部是否有視訊考、延期考試等補救措施,結果通通不行,只能喪失考試資格,原本已經通過的筆試也無效,只能明年重新再來。

林為洲大呼,真是不可思議,相較教育部因應國中會考有提出補考、隔離考試等方案,勞動部也有提出因應方式,唯獨考選部都沒有準備,確診者、居檢者都不知道怎麼考,7月有將近10萬人要參加高普考,如果考生快篩陽後敢承認嗎?屆時恐因此導致疫情大群聚、大爆發,痛批考選部「顢頇無能」。

一名考生透過視訊表示,兩天前收到PCR陽性確診通知,未能參加5月底的口試,但考選部卻告知「沒有配套方案」,現在已經有她的考生朋友,不敢做快篩,就怕不能繼續考試,白費準備心血。

對於立委質疑,考試院考選部專門委員周麗珠回應,根據法規,且為維持公平性,無法提供確診考生補考和視訊考試,一試成績也不能保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