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迎暴雨高峰!今晚到明早「豪、大雨狂轟半個台灣」 剩1天放晴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中午過後明顯對流水氣移入,導致各地都出現顯著降雨,中央氣象局提醒,今晚到明日上半天將再度迎來降雨高峰,西半部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週六鋒面北抬,天氣才會逐漸穩定,但中南部受西南風影響,仍要留意陣雨或雷雨,預計下週二鋒面將再度襲台。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日受梅雨影響各地雨勢明顯。(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天上半天台灣進入降雨空檔,各地可見陽光,但中午過後有明顯對流水氣從海峽移入,苗栗以北出現大雷雨,高屏地區也有雷雨胞移入,午後再度有明顯降雨。

▲▼今晚到明上半天會有一波降雨高峰。(圖/氣象局)

▲▼今晚到明上半天會有一波降雨高峰。(圖/氣象局)

▲▼今晚到明上半天會有一波降雨高峰。(圖/氣象局)

鋒面持續影響到週六,今晚到明日上半天降雨特別明顯,雨量主要集中在西半部,中南部的雨勢也會比昨天更顯著,西半部留意局部大雨、豪雨,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會頻繁出現。

週六鋒面北抬,大環境吹西南風,中南部天氣相對不穩定,會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要注意午後雷陣雨,週日、下週一天氣更穩定,各地均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平地也會轉乾。

下週二到六月初鋒面將再度南移,伴隨西南風,水氣又會增加,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另一週內沒有顯著冷空氣影響,早晚低溫約22到26度,週六前北部高溫25到26度,週六後可見陽光,各地回暖,北部29到31度,中南部31到33度,整體感受悶熱。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