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網友見國外開放旅遊欲重辦護照 陸移管局:建議推遲或取消行程

▲中國大陸護照,邊檢,出入境。(圖/CFP)

▲受疫情影響,陸官方建議非必要可推遲或取消出境行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移民管理局近期在官網回覆數則網友提問,提問內容多半是護照過期欲重新辦理或出國打工需申請護照等。對此,移管局除澄清「護照被剪角」為不實傳言外,還明確指出,「如無緊急必要事由,可推遲或取消出境行程,確保個人健康安全。如確有必要緊急事項需要出境,可就近前往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

▲中國大陸護照,邊檢,出入境。(圖/CFP)

▲大陸對特殊需求人員出入境採開放態度,旅遊等因素則建議取消。(圖/CFP)

據了解,此前大陸民間一度傳出,「公民入境北京被剪護照」、「停辦護照」等消息,讓民眾議論紛紛,不少民眾遂在大陸移管局提出疑問,希望官方能給予明確答覆。

有民眾提問指,「6月1日起韓國將開放個人旅遊簽證,現護照過期了,可以重新辦理護照嗎?」;「我想因私出國,看看世界,去國外找個工打打,但是我聽說疫情期間非必要不予辦理護照,是真的嗎?」。

對此,移管局表示,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階段,國際旅行風險依然較高,國際航班尚未全面恢復,短期出國人員如滯留境外,將增加染疫風險,給個人和家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因此,建議推遲或取消出境旅遊行程。如確有必要緊急出境需求時,可以再向當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請辦理出入境證件。」

根據大陸移管局要求,各級移民管理機構將繼續積極保障服務境內外企業、中外人員復工復產的需要和其它合理的出入境需求,「對出國境參加防疫抗疫、醫療救助、運送救災物資、運輸生產生活物資;參與重點工程項目及有組織勞務派遣、就業;從事商務、科研、留學、考試、學術交流活動;就醫、照顧探望危重病人、處理親屬喪事、照護老人兒童孕產婦、參加親屬婚禮畢業禮、家庭團聚、處理境外突發緊急情況等必要事由以及其他處理緊急個人事務的,移民管理機構將及時審批出入境證件,對情況特別緊急的,還將提供綠色通道的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