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員工端午不上班逆轉喊卡 王國材:家和萬事興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工會今(25日)召開擴大常會,決議通過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行動將取消,台鐵端午停駛危機解除,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對工會決定表達感謝,盼在「家和萬事興」的氛圍下,共創公司的新遠景與重拾員工的光榮感。

立院拚5月27日三讀通過國營台鐵公司設置條例,台鐵工會提出4大訴求,包括安全、子法協商、資產配置和員工權益等,行政院承諾員工福利不減損,交長承諾基層員工參與安全委員會,台鐵工會今(25日)開會決議通過,6月3日端午節不加班行動將取消,台鐵端午停駛危機解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工會最後通過端午不加班行動先取消,後續中秋、國慶和選舉日不加班行動是否取消,要看政府後續執行和落實承諾程度。

陳世杰表示,會議討論過程中,大家還是很多意見,討論到最後,最後無異議通過,現行疫情那麼嚴重,沒那麼多人搭車,休假會傷到工會,傷到旅客。

王國材則表示,對於工會的決定,表達感謝。期待是一個好的開始,勞資雙方可以理性討論台鐵公司的未來,在「家和萬事興」的氛圍下,共創公司的新遠景與重拾員工的光榮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