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集電弓故障!花蓮知本間停駛 兇手是自家礙子

▲台鐵太魯閣號行經樹林。(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太魯閣號傳出撞上故障礙子,導致集電弓故障。(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402次太魯閣號傳集電弓故障,因台鐵臨時找不到編組替駛,該太魯閣號花蓮到知本間停駛,據了解,該起事故因崇德-和仁間東正線礙子斷裂,太魯閣號集電弓撞到斷裂礙子後故障。

台鐵402次樹林開往知本的太魯閣號,上午行駛至崇德-和仁間,傳出集電弓故障,被迫退回花蓮站,因花蓮站無其他編組可替駛,402次花蓮=知本間停駛,旅客引導改搭其他班次;後續台鐵緊急改由439次3000型自強號編組作417次行駛知本=花蓮間,花蓮=樹林間改由900型電車編組行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該起事故是因為台鐵崇德-和仁間東正線礙子斷裂,太魯閣號集電弓撞到斷裂礙子後故障,斷裂礙子已於上午10時許修復、排除故障。

對此,台鐵表示,今5月25日402次太魯閣自強號,花蓮站上午8時22分準點開車,因後部機車集電弓故障,於吉安站處理後退回花蓮站;402次花蓮-知本間停駛,全部旅客約250人於花蓮站轉乘406次繼續行程,造成旅客不便,台鐵局謹致歉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