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向美國國歌致敬? 尹錫悅一舉動觸怒反對黨:這是辱韓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東北亞出訪行程首站拜訪南韓,21日晚間更是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前往首爾龍山國立中央博物館出席晚宴,不過事後拜登在社群網站上傳的一張相片卻徹底激怒南韓民眾,因為身為南韓總統的尹錫悅居然在演奏美國國歌之際,將右手放上胸口、向美國國旗致敬,引起反對政黨熱議。

根據《韓聯社》,拜登將此次出訪南韓、日本行程的相片依照時序先後上傳至Instagram,然而外界發現21日美韓元首峰會結束後的晚宴上,尹錫悅在美國國歌演奏之際,竟然跟著拜登將右手放置在左胸上、向美國國旗敬禮,不過一旁的南韓國會議長朴炳錫(박병석)以及其他南韓官僚與財經界人士都只維持立正姿勢。

針對共同民主黨的質疑聲浪,南韓總統辦公室昨(23)日發表聲明稿,解釋尹錫悅的舉動其實向對方國家表達尊重,無法視為儀典上的缺失,「在徹底遵守儀典的軍方活動上,當演奏兩國國歌時,在全程上必須維持敬禮。當對方國家的國歌演奏時,《大韓民國國家法》、《政府儀典便覽》並未規定須如何表達敬意。」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