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請假在家1個月仍確診 媽嘆「防疫全餐」白費:無力感好重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內本土疫情嚴峻,加上已有5名染疫兒童併發腦炎死亡,讓許多家長十分擔憂。一名媽媽23日在臉書PO文抱怨,疫情爆發初期她是全校第一個幫孩子請防疫假的家長,4月中旬開始連在外用餐都不敢,回家也是整套衣服換洗、消毒,並用漂白水拖地,但老公還是確診了,現在連1個多月沒有踏出家門的孩子也快篩陽性,讓她覺得之前所有的努力和堅持都白費了,「無力感好重。」

▲居家,客廳,廚房,打掃,掃除,清潔,清潔用品,衛生。(圖/unsplash)

▲原PO很注重家中環境清消,卻還是擋不住病毒。(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疫情爆發初期,她毫不猶豫幫小孩請假,成為全校第一個請防疫假的人,她告訴老師「我不敢賭,小孩課業可以補,但健康不能補」,加上和娘家媽媽住在一起,不用太擔心上班時沒有後援協助照顧小孩,「但這波疫情狠狠打了我們一巴掌。」

原PO無奈地說,自從4月中旬開始,她不敢在外面用餐,回家也是整套衣服直接換洗消毒,平時也很勤快用漂白水拖地,結果老公還是確診了,家人們當下立即做好隔離,這2天她也跟著老公一起一人一室居家隔離,一罐酒精都快噴完了,夫妻倆還在慶幸確診前幾天因為上班早出晚歸,跟小孩沒有什麼接觸,沒想到媽媽一早就說孩子發燒了。

▲▼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中正紀念堂車來速PCR篩檢站,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量能,新冠肺炎,熱區,快篩陽性,清零,核酸檢測PCR,共存,社區採檢站,防疫門診,防護衣,輕症無症狀,確診,採檢人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心疼孩子在家防疫1個多月,第一次外出竟然是去做PCR。(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坦言,當時嚇得瞬間清醒,幫小孩快篩看到2條線真的差點腿軟,「很可笑的是,小孩這1個多月第一次踏出門,居然就是要去醫院做PCR。有一種所有努力、所有堅持都白費的感覺,無力感好重,我們到底哪一步錯了?」看著孩子發燒不舒服,她真的感到很心疼,「雖然我快篩每天都是陰性,但喉嚨也開始有點不舒服,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結束這場戰爭?」

文章公開之後,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安慰原PO不要想太多,現在最重要的是確保家人身體健康,避免病情惡化,「這麼勤快還是確診,拍拍」、「我們家也是做得很齊全,但是小孩在學校被傳染,我們也沒辦法」、「病毒是無孔不入的,不要太過焦慮」、「我兒子在學校停課前被傳染,後來一家確診,還好都挺過來了!妳也要加油喔」、「媽媽辛苦了!妳有努力了,無奈病毒太強,防不勝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