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自曝確診過程 「趁著這機會檢視防疫體系如何優化」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因為咳嗽、身體不適,因此自行做快篩呈現陽性反應,並緊急到聯合醫院仁愛院區PCR。稍早結果出爐,確定是新冠肺炎陽性,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自曝確診過程,柯也表示,要趁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台北市長柯文哲快篩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過去柯文哲時常跟確診者同台,卻都未染疫,有議員就戲稱柯文哲是九命怪貓,對此,柯文哲表示,自己當然不是九命怪貓,早上起床咳嗽,喉嚨怪怪的,先快篩,看到兩條線,「我心裡還想會不會是偽陽性?剛好郭台銘郭董借我一台口水PCR機,再驗一次,結果還是陽性。於是我立刻預約掛號台北市仁愛醫院的防疫急門診,今天人不多,過程很快。」

對於確診過程,柯文哲指出,回家經過七個小時,下午將近六點自己收到了聯醫的確診通知,自我隔離的過程中,也在想如何避免傳染給家人,「尤其是佩琪每天要去上班,一旦她也感染請假,恐怕會再增加其他同事的負擔。」

對於北市醫療量能,柯文哲表示,目前台北市的醫療量能仍然足夠,自己也有醫療知識去判斷自己需不需要更進一步的治療,「我更打算趁著這次機會,用確診者的角度,檢視目前防疫體系可以如何優化,讓民眾得到更好的照顧。」

柯文哲指出,所幸北市府大部分會議已經改成線上,接下來的七天,自己還是會參加會議,繼續工作,「彭振聲、蔡炳坤、 黃珊珊三位副市長,也會辛苦一些,幫忙分擔我的業務,其實他們原本工作就已經很繁重了,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

柯文哲表示,想趁這個機會,向全臺灣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最深的敬意。以前自己到防疫急門診,身分是市長,目的是視察。今天以一個病患的身分前往,看到前線的醫護人員,放下休假,在高危險的環境中為民服務,「我要感謝各位的默默奉獻,你們值得尊敬與感謝。我也希望中央防疫政策要務實,醫護人力要節省使用,因為這場防疫戰役還在苦戰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