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為松機篩檢站槓中央!黃珊珊今同台王必勝 「我們一直都有共識」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21日設置松山機場篩檢站,使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根本戰術佈置錯誤,「不要瞎指揮、亂指揮,造成地方的困擾。」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於22日提及,如果再設採檢站,會設車來速急門診,地點也都已經想好。黃珊珊下午視察松機篩檢站,遇到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黃珊珊當面稱「我們兩個一直都有共識」。

黃珊珊22日臨時新增視察松山機場篩檢站行程,並且於下午4時30分左右抵達現場,而王必勝則早已在場等候黃珊珊,並一同進行意見交流與視察工作。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三軍總醫院院長王智弘、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北市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黃珊珊表示,兩人一直都有共識,並持續討論如何設篩檢站,包括先前的北士科車來速,王必勝還誇獎她「做得很好」,並且有要照片;大家對疫情有不同的策略,中央也是在幫助台北市民,「我們兩個應該每天晚上都在討論接下去的做法,各自有各自的,我們地方有地方規劃,中央有中央想法,我們能幫忙的就互相討論。大家都說我沒打給衛福部長陳時中,我都是打電話給他(王必勝)。」

王必勝說明,「我們的意見常常不一樣,但不一樣就是繼續討論,找出一個平衡點,我覺得這就是中央跟地方合作的精神。」媒體追問,中央、地方是否有吵架?王必勝則說,「有嗎?看起來有嗎?沒有!我們溝通一直都很順暢。」

黃珊珊回應,當然會有意見不一樣的時候,雙方討論時,她認為中央若給一些量能,北市就可以讓原有的篩檢站時間拉長、人數增加,接下來再看要不要新設站點;自己有說明要視其他站點的狀況,但中央則說要設在松山機場,「中央有他們的想法,到台北市也是服務我們的市民,大家有不同意見很正常,但目標是一樣的。」

王必勝強調,「我們溝通管道一直都很順暢,大家不要誤會,也一直有在處理事情,有意見是民主社會的常態,大家都會有意見,就是如何從意見中找到一個平衡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說明,北市府要讓醫院不要太累,減輕醫院負擔才是北市府主要目標;盡量在既有的量能上達到最高效益,只是做事方法、想法不一定完全一致,但目標沒有互相衝突。

針對是否認為有必要設置松機篩檢站?黃珊珊於會後獨自受訪時提及,台北市跟中央想法一樣,也就是增加篩檢,台北市希望在現有狀況下評估實際量能,若還可以增加量能,就以原先設置的篩檢站增加量能為主,而中央則希望在松山機場設篩檢站,「我們也是尊重。」

黃珊珊指出,重點在篩檢量與篩檢站要以「減輕醫院負擔」為目標,也希望不要增加醫院太多工作壓力,「設置篩檢站沒有對跟錯的問題,而是必要性跟需要的問題。」目標還有一些防疫急門診未達爆量、不足,設置新的篩檢站確實可以解決一些問題,但也需要考慮量能平衡跟必要性。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