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狂傳全球13國病例破百 西班牙病例多去過「小島群聚趴」

▲▼猴痘。(圖/翻攝自WHO/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猴痘疫情現在已在全球13國出現,累積病例超過100例。(圖/翻攝自WHO/Nigeria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通報出現猴痘疫情的國家,全球總計13國通報病例,累積病例超過100例,其中西班牙通報31例,許多病例的足跡,都與一場在8萬人小島「大加那利島」(Gran Canaria)舉行的派對有關,現在成為這波疫情的調查重點。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西班牙感染猴痘(monkeypox)的人數已超過30例,馬德里地區衛生部長表示,當地疫情主要是在一家桑拿浴室(sauna,三溫暖)中爆發,現在當局已要求關閉,並持續追蹤可能病例。現在當局已要求關閉,並持續追蹤可能病例。在西班牙桑拿一詞除了是指澡堂外,還代表了受男同性戀歡迎的性場所。

根據西班牙媒體《國家報》(El Pais)報導,當地的公衛消息人士證實,包括馬德里的多起確診案例,還有1例義大利男子,都有參與大加那利島派對的足跡,目前正在調查這些病例的關係。加那利群島政府的公衛部門,現在正在調查,這些病例的關係。

▲▼猴痘(monkeypox)。(圖/路透)

▲西班牙的猴痘病例,幾乎都與同一處足跡有關。(圖/路透)

西班牙鄰國葡萄牙20日新通報9例,累計達23例。另外在荷蘭也出現首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警告,隨著夏季即將來臨,猴痘疫情可能會繼續擴大。WHO歐洲區域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表示,「當歐洲地區進入夏季,就會有大規模聚會、節日和派對,我擔心這可能會加速猴痘病毒傳播。」

值得注意的是,英國20日通報11例,但其中多名患者找不到明顯關聯,意味著可能還有更多病例未被發現,恐怕已出現社區感染現象。歐美專家認為,猴痘大規模爆發的風險很低,但確實令人擔憂,因為歐洲出現社區感染的情況非常罕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