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官方快篩劑到貨曝! 衛福部:5月還有7千萬劑、8月8千萬劑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由於價格低廉,吸引不少民眾購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由於防疫政策改變,民眾對於快篩劑的需求大增,政府也積極擴大進口。疾管署長周志浩19日表示,5月結束前預計還會進口7千多萬劑快篩試劑進口,8月還會有8000多萬的快篩試劑進口,希望能滿足民眾的需求。

根據衛福部統計,快篩實名制度販售4951家,至5月16日已到貨3454萬3730劑、已販售3394萬7485劑,剩餘約59萬6245劑。

疾管署長周志浩在報告時表示,接下來5月這幾天,還有將近7千多萬劑快篩試劑進口,8月還會有8000多萬的快篩試劑進口,希望對於民眾需求能獲得滿足。

在快篩實名制部分,周志浩說,也陸續推展,到昨天有767萬劑快篩試劑到貨,已經販售調750萬劑,還有少數剩餘;公費部分提供給居隔、居檢者使用,同時也開放企業進口,4大超商及4大零售通路也比較沒人在排隊,商店也有剩下的快篩試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