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41死「平新高」!基隆2歲童入列 50多歲女打3劑心肺衰竭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增41例死亡,平史上新高。另183例增中重症,其中重症30例、中症153例。今日死亡個案中,先前公布過的基隆2歲童也列入。另有一名有甲狀腺疾病的50多歲女性,雖打過3劑疫苗,確診後依然因新冠肺炎併發心肺衰竭過世。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左起)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官陳時中、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最新變化。(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8新增病例與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5/18新增死亡病例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

基隆一名年僅2歲的林姓男童確診,13日晚間高燒42.4℃,經家人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急診,但因兒科無加護病房,轉至台北榮總後,男童最終不幸死亡。

該名男童因染疫高燒,家人第一時間送往衛福部基隆醫院求診,經小兒感染科專科醫師判斷,懷疑是病毒性腦炎,且當下男童病況嚴重,因此建議轉院,不料一連聯繫多家醫院,都因病床滿床無力收治,最後在衛生局介入下轉送往台北榮總,搶救7小時仍因腦炎死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兒童重症未滿10歲者有6人,其中2人不幸死亡。餘下4人中,有一名為5/2公佈過的10個月大女童,經過治療後5/11移除呼吸器、拔管,5/13解隔,目前在醫院一班病房使用高流量氧氣鼻管治療,為疫情以來難得的好消息。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今日新增41例死亡個案中,有40人有慢性病史,另有20人沒打疫苗,28人未打滿3劑。個案年齡最大者為90多歲,年紀較輕的則為50多歲,兩人分別有肝硬化或甲狀腺方面病史,其中有1人打過三劑。染疫後合併敗血性休克或心肺衰竭過世。

▲▼5/18新增病例與中重症死亡個案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5/18中重症與死亡個案分析。(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放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